我想养只薛洋

你喜欢薛洋吗?

【晓薛】错



  薛洋是一个讲究缘分的人,他从不会强求什么东西,该是他的,他轻易不会松手,但是不该是他的,他也不会执着于此。

   -

  薛洋坐在咖啡店的小角落里,对面是一个长相清秀的女人,不算漂亮,但是第一眼看去,却给人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;不过她是否真的是个淡雅之人,也唯有与她长久相处的人才会知道。


  薛洋看着面前一言不发的人,闭了闭眼,喝了一口手中的咖啡,“你放心吧,我已经决定和晓星尘离婚了,你不会与你的孩子分离,你和孩子会有一个完整的家的。”


  女人低着头,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神色,但是没过多久,女人抬起了头,眼中微微湿润,“谢谢你。”说完,女人便拿起身旁的lv,缓缓离去。


  薛洋看着手中的咖啡,自嘲一笑,想他薛洋从前可是极为的嗜甜,苦涩的味道,令他觉得厌恶,如今,他倒是能够变不改色的喝完一杯毫不加糖的咖啡。


  傍晚,薛洋独自坐在餐桌上吃着晚餐,周围是暖色的柔光,看起来极为的温馨。只是此时的薛洋面色冷淡,仿佛是个局外人,对这个生活了近十年的地方没了归属感。


  “嘭!”的一声,打破此时的平静,晓星尘怒气冲冲的走到了薛洋的面前,把手中的文件用力的砸在了薛洋的面前。薛洋神色平静,看着桌上的文件,上面赫然写着“离婚协议书”几个大字,而下面,已然填好了薛洋的签名。


  “薛洋!你是要为了这么一些事情要跟我离婚是吗?你从前不是这个样子的!”晓星尘不敢置信,在他的影响里,薛洋从未这般冷淡过,他是一个爱笑,爱吃甜的人,他也非常喜欢撒娇,在读大学的时候,他总是喜欢黏在他的身边,不愿意分离。而现在呢,从他出现到现在,他还没有抬起眼睛看他一眼,他只是在平静的吃他的饭!


  薛洋在喝完碗里的皮蛋瘦肉粥,终于看向了满脸怒气的晓星尘,“晓星尘,你现在是个父亲了,你要负起你该负的责任。”


  晓星尘从未想过有一天会如此的厌恶薛洋的脸,一张从他进门到现在没有半分表情变化的脸。


  “阿洋,这只是一个意外。”晓星尘放软了声音,低声的对着薛洋说道。


  薛洋叹了一口气,眼中是前所未有的失望,“之前我去医院体检,你告诉我说你没有时间陪我,你有一些公事需要处理,没关系,我理解你。但你让我看到了什么?你陪着别的女人去产检!”


  “晓星尘,这不是个意外,你就是处心积虑的骗我,你就是清醒的出轨了。”


  晓星尘不想和薛洋离婚,他与薛洋相识数十年,大学开始就在一起,他真的不能失去薛洋,但是……他也真的需要一个孩子。


  薛洋看着有些颓废的晓星尘,平静的说道:“我知道你需要一个孩子,但孩子不是物件,既然他来到了这个世界上,那么他需要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里成长。”


  “他没有错,他不该承受大人的犯了错之后的后果。”


  “晓星尘,我们离婚吧。”


  薛洋说完话了之后,将文件袋里的文件拿了出来,然后摆到了晓星尘的面前,“张叔,拿支笔来。”


  最终,晓星尘还是签下了离婚协议书,薛洋的行李早就已经收拾好,送回了薛家。他今日会在这里,无非只是来让晓星尘签字而已。


  薛洋走出大门,看见了站了许久的女人和她怀里抱着的孩子。


  女人万分感激的看着薛洋,“谢谢你。”


  薛洋笑了笑,轻柔的刮了刮孩子的鼻头,“你不必谢我,我不是为了帮你。”说罢,薛洋就坐上了薛家的车,离开了。


  薛洋和这个孩子的经历很相似,他其实也是薛家的一个私生子,薛母没有生育的能力,长久以往,薛父出轨了。但是薛家需要的只是一个能够继承家业的孩子,所以薛洋的生母并没有什么好下场。


  虽然薛洋从小就是在薛母的膝下长大的,但薛母却并没有很喜爱这个孩子,若不是薛洋从小表现出来的聪慧,只怕早就已经不在人世了。


  自薛洋知事以来,便日日有人提醒他,他不过是薛父的私生子,明面上是薛家未来的继承人,但实际不过是薛家养的一条狗。


  在后来,薛洋结识了金光瑶魏无羡等人之后,才逐渐开朗起来。长大的薛洋,在手握权力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,毁了曾经的薛家,创立了属于自己的薛家。


  在薛洋回到家之后,打开门便看见了,金光瑶和魏无羡江澄正坐在沙发上,江澄正在用手推开魏无羡想要靠在他肩上的头,而一旁的金光瑶此时手里正在拨着橘子。


  在打开门的第一时间,金光瑶就发现了薛洋,然后拿着橘子,朝薛洋走去,直接就把橘子塞在了薛洋的嘴里,“怎么样,我亲自给你挑的橘子,甜吧。”


  薛洋嚼了嚼,然后点头。


  “诶,我们晚上去唱k吧,然后在找几个小美人,美滋滋。”魏无羡不知何时摸到了薛洋的身边,然后把手搭在薛洋的肩上,十分不靠谱的提议道。


  江澄在一旁不耐烦的犯了个白眼,“魏怕狗,你这说的是什么狗,怎么你不怕你的蓝二哥哥了吗?”


  “这有什么,天大地大,今天我们的阿洋最大,舍命陪君子了!管他什么蓝不蓝二哥哥!”魏无羡十分的不在意,不过握紧的拳头暴露了魏无羡的内心。


  江澄直接就是一巴掌拍到了魏无羡的脑阔上,“你就个没用的,要我说,我们去看狗,相信我,没有什么能够比动物更治愈人心的了!”


  魏无羡一听不乐意了,直接就扑向了江澄,“江紫薯,你故意的吧!”说着,魏无羡和江澄打成了一团。


  薛洋看着这情形,直接笑出了声。


  魏无羡和江澄听见薛洋的笑声,默契的停下了动作。


  “还能笑出来就好,你都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。”金光瑶微笑的说着。


  薛洋看了看为了逗笑他不顾形象的魏无羡江澄,又看了看一直都在身边的金光瑶,突然觉得,这个世界也没有那么糟糕。


  “我们去吃顿饭吧,好久都没有这么整齐的聚一聚了。”薛洋这般提议道。


  魏无羡一听立马爬了起来,然后就拉着薛洋的手朝着外面,“我跟你说啊,有一家店特别的好吃,不仅仅是辣味好,甜点也是一绝,我跟你说,这地方我可从来都没有跟别人说过,就告诉你一个人……”


  随着他们的走远,魏无羡的声音逐渐消失。金光瑶和江澄相视一望,然后跟着他们的身影,向前走去。刚才还热闹的薛家,又渐渐的恢复了以往的安静。


  —

  吃饭的时候,魏无羡的嘴巴就没有停过,嘚啵嘚啵嘚的,虽然语速很快,但是一点也没有影响到他吃东西。


  “哎,你们知道吗,就是那个宋岚回国啦!”


  薛洋听到这个名字,微微一愣神。


  “他不是就是薛洋的竹马竹马吗,我记得自从薛洋结婚之后,他就再也没有回来过了。这最少也有十年了吧”说着,江澄从魏无羡碗里夹了一片肉出来。


  “可不是,不过说不定就是来找我们可爱的洋洋的呢。”说着,魏无羡冲薛洋挑了挑眉。


  金光瑶观察着薛洋的脸色,“还好吗?”


  薛洋看着金光瑶,摇了摇头表示没事,然后若无其事的吃着手里的小蛋糕。


  “薛洋!”


  薛洋听见背后传来的声音,身体瞬间就紧绷了起来。即便有十年未听过,他也能立马就听出来是谁。


  薛洋有些僵硬的转过身去,看见了正逆光站在他身后的人。


  宋岚正微笑着,:“好久不见”


  薛洋看见宋岚的那一刻,便觉得这么久以来的委屈涌上心头,薛洋眼眶微红,微微的一笑,“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❤️!

  

  彩蛋:薛洋和宋岚的故事,自行选择阅读与否。

  

  

评论(29)

热度(630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